小孩子上学注意力不集中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

时间:2017-05-03 14:27:1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小孩子在听广播、看电视卡通片时,会聚精会神,而对周围的人和事会听而不闻、视而不见。但是在学校上课时老师反馈却经常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这是怎么回事呢?


                                          小孩子上学注意力不集中是什么原因.jpg

        其实,造成孩子这种表现的原因就是因为孩子有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一般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对于注意力的控制力往往很差,只有在看电视、玩游戏这些事情时,注意力会被动的吸引过去。而造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主要是以下几种。

1、大脑因素
      由于孩子大脑发育不完善,神经系统兴奋和抑制过程发展不平衡,故而自制能力差。这是正常的,只要教养得法,随着年龄的增长,绝大多数孩子能做到注意力集中。

2、身体因素
      儿童存在轻微脑组织损害、脑内神经递质代谢异常,另外,有听觉或视觉障碍的孩子也会被误以为充耳不闻,不注意听或视若无睹。这些情况需要得到专业治疗才能改善。

2、环境因素
      许多糖果、含咖啡因的饮料或掺有人工色素、添加剂、防腐剂的食物,会刺激孩子的情绪,影响专心度。此外,孩子的学习环境混乱、嘈杂、干扰过多也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

       针对存在注意力不集中问题的孩子,解决办法有两种。一是家长可以通过一些注意力训练游戏方法来培养提升孩子注意力;二是通过专业的注意力训练,例如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改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很多小孩子其实是很聪明的,可就是因为上学注意力不集中,而导致了自己学习成绩不好,对孩子自己的人生其实也是一种打击的。所以因为注意力问题而造成学习不佳的孩子,家长应该尽早帮助孩子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