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孩子听课不走神,注意力高效的训练方案?

时间:2017-04-27 14:24:0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老师在上面讲课,孩子的心思早已飞到九霄云外了;孩子明明一件事没做完,却被其他事物所吸引。这是很多家长反馈孩子走神的情形,那怎样才能让孩子不再走神了?


                                            如何让孩子听课不走神,注意力高效的训练方案?.jpg

听觉注意训练
1、听数报数法:让孩子听一组数字,如375985,然后立即报出来。每天训练的数组可逐渐加长

2、听数倒背:读给孩子一组数字,让孩子倒背出来,如426,孩子背出“624”。数组随训练的进程逐渐加长。

3、复述词语:家长从书中随意读出5个词,要求孩子复述;家长从书中读出6个词,要求孩子复述;

读书训练:
       家长和孩子各拿一本相同的书,选一篇文章让孩子大声朗读,家长记下孩子读错的地方;再让孩子从头读起,看读书的时间能否加快,错误能否减少

智力游戏训练:
       买一些智力训练的书,找那些锻炼观察力、注意力、记忆力的图文,如走迷宫,在一大堆图中找某样东西,找异同(同中找异,异中找同),比大小、长短,在规定的时间内把一页图中的物品记住,然后合上书让孩子报出来.

        注意力脑电训练提示,为了提升孩子对这些注意力训练小游戏的兴趣度,家长可以有一定的奖惩制度。同时家长更应该以身作则,与孩子保持同样的专注度,这样才有利于孩子注意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