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孩子听课不走神?

时间:2016-06-15 11:48:3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上课走神.jpg
        孩子上课走神不外乎对学习的内容不感兴趣,对上课的内容听不懂,还有就是孩子本身就存在注意力分散的问题。其实这几种原因都是与孩子的注意力息息相关的,如果孩子能够很好的把自己在感兴趣的事情上的注意力转移到学习上的话,那么孩子的学习自然就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那该如何让调整孩子的注意力了?
方案一:家长态度的转变 家里一旦有这样的孩子,要正视现实,不急不躁,接纳孩子的一切行为,不要过分责骂,惩罚或放任不管。观察他的改变,对他的要求一次不要太多。多注意孩子的长处,多表扬他的优点。
方案二:生活作息的安排 家长可为孩子设计每日活动安排表,让他在固定的时间内完成某项任务,让其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和学习习惯。每日要为孩子安排固定的运动时间,让孩子发泄精力以满足他好动的需要。
方案三:要安排安静与专注时间,如静坐听音乐、听故事、看图书、下棋、拼图、玩积木等,让孩子放松自己及培养其安静和专注的能力。
方案三:学习环境的营造 学习环境的摆设,要尽量简洁和安静,减少他能看到的玩具和听到声音的干扰,要多提醒他不能随便离开座位,或不能做其他事情,给予他必要的限制。
方案四:良好行为的强化 当孩子出现一些良好的行为或比以前有进步的行为时,如做作业比以前集中,小动作比以前减少时,上课比以前认真,应给予及时表扬和奖励。
分享一个2分钟即可测试孩子注意力能力: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