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注意力缺失怎么锻炼?

时间:2016-02-18 10:33:5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儿童注意力缺失又称之为儿童注意力不集中,一般发生在孩子儿童时期,5-15岁期间,若是在儿童时期没有进行及时治疗,孩子注意力就会越来越差,儿童注意力缺失怎么锻炼?
 
     儿童注意力缺失还伴随着多动,自制力差、学习困难,学习成绩下降,导致患儿自信心不足,在过重的学业要求与升学的高压力下,注意力不足多动的学生很容易被定位为问题青少年,所以家长们要对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引起重视!【推荐阅读:孩子注意力缺失的表现?
 
注意力缺失
 
     那么儿童注意力缺失怎么锻炼?吃药提高注意力吗?还是采取游戏训练方法训练注意力呢?脑电生物训练可以长期持久保持注意力吗?
 
     幼儿时期,也就是学龄前,给孩子玩一些智力玩具,要他喜欢玩的,感兴趣的,刚开始家长陪着玩,等玩熟后让他自己玩,不管他在做什么,都不要去打扰他,如果经常打扰他的话,以后注意力是很难集中的。幼儿时期多开发孩子的兴趣和爱好,鼓励孩子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有助于培养孩子的无意注意力。
 
     小学时期,注意力缺失的儿童,如何锻炼呢?首先给孩子安排一个安静适合学习的空间,家庭和睦、幸福快乐能保证孩子集中注意力在学习上。在上一二年级时由于适应能力慢,学习压力大,家长要耐心教导孩子,打好学习基础。保证孩子充分的营养和充足的睡眠,使孩子有充沛的精力从事学习活动。
 
      注意力缺失的儿童一般自控力是很差的,在孩子学习时,不要把无关的东西,特别是孩子喜欢的玩具放在一边,以免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在孩子学习时,不要把无关的东西,特别是孩子喜欢的玩具放在一边,以免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注意力测评
 
      锻炼儿童注意力缺失,建议家长们采用脑电生物训练法,国外更先进注意力训练是竞思的脑电波训练法,先进性系统性的注意力测试,然后配合一些训练方案,例如心情管理、行为约束、习题巩固,能持久保持孩子集中注意力,保持大脑发育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