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好的注意力训练的小游戏了?

时间:2016-05-17 10:03:5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和孩子玩一些小游戏,如果这些游戏不仅能增加日常的乐趣,还能锻炼孩子注意力的,那绝对是很多家长朋友愿意看到的。下面简单的介绍几种提升注意力的小游戏:
一、小帮手
  孩子对父母的日常用品很关注,利用这个特点可设计一些游戏。比如,出门前,让他帮忙找你的手袋。手袋要一直放在规定的地方,待儿童熟悉后,悄悄挪动位置,但不要藏匿,让他稍加寻找就可以看见。儿童找到后,要感谢他,并引导他说出手袋应该放在何处。同样的游戏,可转换成找拖鞋、找衣服等。
   寻找物件的游戏目标明确,容易集中起注意力,同时的收获是,孩子耳濡目染养成井井有条的习惯,有益于形成理性思维和良好的注意力。

二、找不同
  一幅图片上,有长耳朵动物,比如兔子等,有短耳朵动物,比如熊猫等,长耳朵和短耳朵动物各两三种。让儿童找出长耳朵动物,再找出短耳朵动物。这个游戏也可以改成找长尾巴动物和短尾巴动物、找有烟囱的屋子和没有烟囱的屋子……也可借助专门的找不同的书或游戏软件。

三、一模一样
     和孩子面对面,你一边报“眼睛”、“鼻子”、“嘴巴”、“耳朵”、“手”、“脚”……一边触摸自己五官四肢的相关部位,让孩子跟着做,比一比谁正确、速度快。开始时一个部位、一个部位地报,随着熟练程度的加强,你可以连续报三个部位,如“眼睛、鼻子、嘴巴”,让儿童连续触摸,报的速度也可逐渐加快。
        这个游戏在高度兴奋中凝聚起注意力。游戏开始不强调左和右,比如,你触摸左耳朵,孩子可以因面对面而模仿着触摸自己的右耳朵。熟练后可增加难度强调左右。

四、发现美丽
     利用大自然的天然色彩,让孩子寻找。比如,找出万绿丛中的一点红、一点黄。当儿童能力增强时,让他在斑斓色彩中寻找某一种色彩的植物或事物。在广袤的背景中寻觅,对孩子的注意力是一种“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