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思注意力的训练目标是什么?

时间:2016-05-10 16:57:4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提高注意力,提高学员对自己注意力集中的控制能力,锻炼脑细胞,增加脑细胞的数量,提高高效波段,降低低效波段。

对于7-14岁的小孩子,我们往往把压低分神波段作为主要目标。对于任何人,都可以把提高SMR波段作为主要目标。对于一小部分焦虑波段较强烈的人群,尤其是女孩子和压抑性人群,以控制焦虑波段为主。具体如何选择,需观察三个的分别值。

分心波比注意力波多3-4倍,说明学员分神是个大问题。焦虑波比SMR波大1.5倍说明焦虑是个问题。如果分神和焦虑都比SMR高出很多,或者SMR绝对数小于5uv,说明SMR太少,需要多训练。以此作为培训依据。

设定主要目标:根据学员的主要需要,设计培训目标。例如,以分神为训练目标的时候,将其他两个目标调低。培训目标设置难度为40%到75%,其余两项设置为85%左右。对于同一个孩子,一般始终以一个指标为目的。不要因为难度大,就给孩子过低的难度,难度对孩子也是一种挑战。40%-50%的成功几率的难度是可以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