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多动症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时间:2016-05-30 15:26:1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多动
很多人认知的表现形式是调皮,多动,平时总是停不下来。殊不知安静的孩子也会患多动症,而对文静的孩子患多动症,家长往往无法察觉。像红红的情况,通过日常观察根本找不出原因,只有通过专业的认知评估系统才能找到问题所在。

        张先生的女儿红红(化名)今年上小学五年级,性格文静,读书用功。据老师反映,女儿上课纪律好,从不调皮捣蛋,但就是学习不好。张先生说,孩子不是不用功,他们只能看着干着急。朋友建议他带女儿到医院检查一下大脑认知功能是否有障碍。

        6月30日,张先生带着女儿到自治区人民医院认知睡眠中心接受检查。该中心医生给女儿做了认知评估、注意广度与分配及智商等各种认知功能评估。评估结果显示:红红的总体智商在正常范围,但与同龄人相比,红红构成智力的认知4个过程(注意、计划、信息编码的继时加工和同时加工)中的注意、计划、信息编码的继时加工过程却处在较低水平;注意持续功能受损。

        自治区人民医院认知睡眠中心秦岭主任分析说,红红诊断为多动症(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一种特殊类型——单纯注意缺陷型的“多动症”,这类孩子平时并不多动,甚至看上去挺安静,但注意力持久性存在问题。红红的智力是正常的,目前只有通过专业的认知评估系统才能诊断出脑部信息加工功能的哪一个过程出现问题。红红的大脑的注意、计划、信息编码的继时加工过程功能水平较低,导致她大脑不能正常学习,影响知识信息的收集、储存、分析和决策,进而表现出学习困难,成绩无法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