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孩子的教育“利器”

时间:2016-12-19 09:48:1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a href=http://www.jingsi.org.cn/duodong/188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多动</a>症测评.jpg

         孩子多动症是现在教育界普遍存在的情况,对于多动症,家长应该是深有感受,但是对于多动症孩子的教育家长却束手无策,有时候教育方式不正确也不知道,只会让孩子多动症越来越严重。


                                                   教育多动症孩子.jpg

1、增强孩子的自信

       对于多动症儿童,父母应该给予孩子适当的鼓励和肯定,培养他们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消除他们所存在的紧张心理,不给孩子压力,让他轻松成长。有条件时,应争取医生、家长、教师三方面的合作,共同搞好教育。

2、注重注意力的培养

       多动症的孩子注意力都不集中,所以我们要想办法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家长可以利用一些类似“舒尔特方格”的培养注意力的小游戏啊,在日常生活中开始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可能刚开始不会太顺利,只是这是个过程,每天能延长一点时间,说明就很成功了。如果长期坚持,会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那么他们在集中注意力方面也会逐渐的进步,这时家长也要及时鼓励和奖励孩子,让他觉得很有成就感。

3、发泄孩子多余的精力

       对多动症的孩子来说,他们活动多,精力旺盛,所以我们对这些孩子进行引导,把他们过多的精力充分利用起来。爸爸妈妈可以让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把妈妈擦擦桌子、洗洗菜、扫扫地等,让他们把多余的力量释放出来。作为爸爸,可以带儿子去踢球,打球等消耗能量。

4、孩子的正确教育

       父母既不能歧视、责骂或殴打他们,也不能以“病”为借口而过分迁就,使他们更加任性和好斗;既要耐心教育,又要严格要求。父母要主动与学校老师保持经常的联系,相互反馈信息,共同促进患儿的好转。

        教育专家提示:如果孩子有多动症的情况,家长一定不能忽视,家长需要寻求专业的机构对孩子的多动症情况进行诊断,并制定针对的解决方案,以此来改变孩子的多动症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