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学习不好怎么办? 如何引导孩子自主学习?

时间:2015-09-22 15:05:5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小孩学习不好怎么办?如何引导孩子自主学习?哈佛大学的心理学家杰罗姆·卡根(Jerome Kagan)研究如何改善有学习困难的孩子的语言问题时发现,一对一教学对帮助孩子集中注意力特别有效。很多孩子现在学习不好,家长以为报了辅导班就可以改善,结果呢,成绩依然没有什么改善,其实最终的原因是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导致老师讲课不认真听,做作业错题一大堆。
 
小孩学习不好怎么办
 
那么,小孩学习不好怎么办?家长如何引导孩子自主学习?家长不妨看看这几招:
 
1、给孩子选择权利,给孩子玩的时间。
 
很多孩子贪玩导致上课注意力分散,分心走神,很大的原因是因为玩的时间少,家长管的过严,孩子心里一直在想着玩,心思就不会在学习上,家长请给孩子选择权利,给孩子玩的时间。
 
2、父母高期望造成孩子心理压力大
 
很多孩子学习不好,是因为父母过高的期望,孩子得到的一点点成绩得不到父母的称赞和嘉许,导致孩子学习没有了动力,父母高期望造成孩子心理压力大,害怕自己的做不到受到父母的惩罚等等,每天都在压力中生活,学习的精力就不会非常的充分。
 
3、父母包办作业产生依赖心理
 
很多家长心疼孩子,看着孩子每次做作业到很晚,就会给孩子做作业,父母包办作业,造成孩子有一种依赖的心理。
 
4、电子游戏和玩具过多导致上课注意力不集中
 
当你的孩子学习差,成绩提不起来的时候请看看,他是否经常玩手机、电脑或者玩具,电子产品会非常影响孩子的注意力,相比课堂而言,电子产品会很有趣,课堂上对老师讲的课就会觉得无聊乏味。
 
小孩学习不好怎么办? 如何引导孩子自主学习?竞思会根据学员的具体测评情况,量身定制一套训练方案,利用仪器训练大脑,唤起大脑的自身功能,帮助改变和重新建立新的神经连接,这些新的神经连接能够促使大脑在面对学习时能够分泌出的正上腺素、多巴胺递质、血清素(5-羟色胺)等,对学习产生兴趣。
 
竞思注意力在线免费测评: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