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的教育影响到孩子的注意力?

时间:2017-05-09 14:21:4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当代中国,孩子从出生开始就受到各个家庭成员的关爱,很多的父母在孩子一出生就为孩子规划好了,什么都为孩子着想,只希望在学习上给他们一份满意的回报,但是孩子却无法体谅到父母的苦心。


                                            家长的教育影响到孩子的注意力?.jpg

       有家长说他的孩子上课总是无法专心,常常开小差,成绩慢慢越来越差,连补习的时候都还在分神,急死人了! 

       这位家长一直希望的是能够把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解决了,孩子的学习自然就好了。但是通过观察,发现孩子与家长之家的关系明显存在问题。后来让孩子用图画表示他的家庭,图画中父亲高高在上,他并没有感觉到自己有一个家,家里有很多的事情让他不愉快,他希望得到父母更多的关爱,而且常常在上课的时候还在幻想父亲能够不要对他有那么高的要求,多些理解他,不要老是骂他那么简单的题目她都不会做!

       其实,这种情况在中国很多的家庭中都是存在的,父母无论是有成就或是没有成就的都因为社会的风气,希望孩子从小成绩非常好,其它能力又样样皆能,不自觉跟其他的孩子比较,那些高的父母还会用自己以前多棒多厉害来跟孩子说教。每次父母想夸奖孩子的时候总是怕孩子骄傲,所以孩子常常听到责备、讽刺!父母有时候还觉得这是很好的激励方式,没想到孩子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注意力脑电训练网表示,每个孩子都是希望有一个可以给自己鼓励和支持的家,可以是避风港一样呵护自己的家。要是受到的批评和责骂过多,孩子感觉不到家的温暖,找不到依靠,总是飘拂不定,无论做什么事都难以专心,注意力不集中就是理所当然的事了,当然注意力不集中导致成绩不好或不稳定也是理所当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