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作业粗心马虎,学习效率低该怎么解决?

时间:2017-06-01 14:49:3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孩子的学习问题一直是家长的一大难题,而很多的孩子都存在上课容易分心,做作业马虎粗心,学习效率不高等问题,不管家长如何提醒,孩子就是很难改变。事实上,这些让妈妈们很头疼的问题,是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要解决孩子的这些问题,首要就是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孩子做作业粗心马虎.jpg

       孩子的粗心与注意力的集中程度有密切的关系。注意力脑电训练网专家表示,注意力是孩子其他所有的能力之“母”。这是因为像记忆力、思维能力、计算能力、书写能力等其他的所有能力,都离不开注意力。

       通常3—6岁为儿童注意力发展的关键期,7—14岁为可塑期,14—17岁为稳定期;而在幼儿阶段,往往因为不考试,孩子的注意力问题、注意力习惯会被家长忽略;在小学阶段,注意力的习惯会明显影响孩子的学业成绩和学习效率,如果家长以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学习态度不端正,那就会指责或打骂。其实,注意力是能力问题,很多孩子想学好,但做不到。这样的孩子学习态度是端正的,只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需要家长给孩子创设提升能力的环境。

       注意力在孩子的各项能力中均有体现。比如,记忆力、理解能力、书写能力等等。但很多家长还不了解,注意力是可以通过训练提升的。很多家长非常想帮助孩子,但忽略了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对于作业马虎、粗心的孩子,家长往往是加大作业的量,或选择更多的兴趣班,希望以此来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其实,这些举措都是需要孩子注意力集中后,才能够收到较好效果的,如果没有针对孩子的注意力进行有目的性的训练和提升,最终只会让孩子觉得自信心受挫,结果可想而知。

       针对孩子粗心马虎、学习效率低的情况,家长可以加强孩子的注意力训练,提升孩子的注意力之后,孩子的一些学习问题自然迎刃而解。更多注意力问题可以咨询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