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思专家推荐的幼儿注意力集中训练方法【北京竞思】

时间:2019-01-29 17:36:2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爱玩是每个孩子的天性,但当一个孩子过分爱玩好动的时候,家长就要注意了,这很有可能是孩子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尽管现在很多家长都因为孩子注意不集中而头痛,却苦于找不到培养孩子集中注意力的办法。

       获取有效信息是孩子上课学习必须具备的能力。注意力不集中会对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带来很多的影响。为了使孩子的学习效率能达到事半功倍的作用,竞思很注重对孩子集中注意力的培养。注意力根据有无预设目标,主要分为:无意注意、有意注意。竞思采用游戏的形式来培养孩子的有意注意,真正地实现“在玩中学”的教育教学理念

       目前研究表明,两到三岁的婴儿能集中注意的时间只有10分钟左右;而五到七岁的的孩子,集中注意力的时间有所增长,达到15分钟左右;当孩子到了七到十岁,集中注意力的时间可以持续20分钟;超过十岁的孩子,集中注意力的时间可以持续25分钟。

孩子的集中注意力训练方法
1、拥有足够的睡眠
      睡眠不足是分散注意力的一个重要因素之一。3岁以下的孩子一晚的睡眠时间需要达到12小时,3岁以上的孩子则需要11小时。如果孩子没有得到充足的睡眠,他们在白天就需要额外的休息时间,你需要做的就是保证他们充足的睡眠。

2、和孩子一起做一项活动
      当孩子的睡眠时间足够了,如果你仍然发现他的注意力集中时间很短,你可以这样做:跟他一起坐下,和他一起开始某项活动,比如拼图游戏,涂色游戏,也可以画画游戏,过家家游戏。在游戏之前,把所有需要的物品准备好,这样能够保证这个活动不被其他事情干扰。

3、让孩子稍微运动一下
      当你和孩子开始一项活动之后,如果孩子开始坐不住,四处蹦跳,这时候你可以让他稍微运动一下。你可以让他做几个深蹲跳、踢踢腿弯弯腰、去摸自己的脚趾,或者在楼梯里来回跑两下。大多数孩子只是需要消耗多余的能量,然后再次集中精力。当他准备好再次集中精力时,你就可以帮助他再次开始这项活动,并记录下他一次活动集中注意力的时间。

4、让孩子再适当运动一下
      两岁以后的孩子能一次性集中注意力大约二十分钟,如果孩子很难集中注意力,就让他在厨房里,或者卧室里跑一下,你可以拉着他的手跑,然后再一起回到刚才中断的活动中去。如果他又觉得无聊了,然后再继续让他在厨房里跑几下,让他再适当运动一下,然后再继续一起回到刚才中断的活动中去。

5、在运动和活动中不断切换
      运动运动再运动,运动完之后还是要回来继续专注这项活动,直到活动完成。让他意识到,他需要完成一项活动后才能开始别的。这项训练的目的在于要让他集中注意力专注于一项活动,而不是持续被其他事情吸引打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