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粗心和注意力有关系 浅谈如何培养孩子注意力

时间:2015-09-16 15:41:4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案例:读二年级的小果,是个聪明孩子,但也是个粗心的孩子。他妈妈说,这孩子在考试的时候,常常是附加题都做对,而简单的计算题却失分很多。妈妈还发现,小果经常会把“b”与“d”、“p”和“q”、“+”与“×”等混淆,有时候做题目的时候还会看错数字、漏掉题目。“为什么孩子总是这样粗心注意力不集中呢?”小果妈妈很困惑,孩子总是不能达到自己所想要的那种自觉认真的学习状态,这到底是什么原因?

       从以上小果的案例中我们可以得知孩子不是因为智力的问题而是粗心马虎,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指出,孩子的粗心与注意力的集中程度有密切的关系,要想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注意力是第一要解决的学习能力问题。

 
注意力训练
 
    专家指出,孩子在3—6岁为儿童注意力发展的关键期,7—14岁为可塑期,14—17岁为稳定期;因此在这些时间段给孩子训练注意力是很好的时期。但是很多家长觉得孩子学习差是因为不努力的原因,并么有意识到孩子注意力影响学习的重要因素。
 
    其实,注意力是能力问题,很多孩子想学好,但做不到。这样的孩子学习态度是端正的,只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需要家长给孩子创设提升能力的环境。打骂会加重孩子的逆反,会让孩子学习压力更大,反而会阻碍孩子注意力的提升。
 
    那么如何培养孩子的注意力,让孩子提高学习效率呢?专家根据自己的经验和家长们分享一个观念:在关键时期训练注意力,有效利用学习的每一分钟,建议给孩子报一个竞思注意力训练班,训练孩子的听觉注意力和视觉注意力,然后根据孩子的各项能力水平,制定不同的训练方案。没有好的注意力,提优、家教等都不会有好的效果,阻碍学习发展的根本原因就是提高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