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训练注意力常用的三个法则!

时间:2015-10-29 17:10:3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你家是否也有个“不停闲”的活宝呢?怎样管住家里的娃可难倒了奶爸辣妈们啦,叫你来唠嗑喽!帮您解救“注意力不集中”,让宝宝“快乐入园”!
 
1、找到很好训练注意力时机
 
     孩子注意力很难培养,不能直接强制训练孩子注意力,找到适合孩子训练注意力的时间,竞思专家指出,很好的注意力训练时间是在6-12岁,孩子的注意力会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不能过分苛求他保持很长时间的专注力。
 
2、给予孩子一个健康有爱的环境
 
      首先家长不能吵架,让孩子在有爱的环境下成长,给孩子制造一个安静,利于读书学习的环境,减少干扰,控制孩子的玩具数量,少让孩子接触电视、电脑、手机、电子游戏产品。
 
3、在兴趣中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对孩子来说,他的注意力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受其兴趣和情绪的控制。因此我们应该注意把培养孩子广泛的兴趣与培养注意力结合起来。
 
       竞思专家指出:由于孩子性格不同,针对不同性格的孩子训练方法也不同,所以如果孩子的气质属于注意力容易分散的,那么家长就需要按照孩子个人的特点进行指导,正所谓“因材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