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新鲜事物更容易训练注意力!

时间:2015-07-29 14:33:4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但是下课了对自己玩的东西能非常集中注意力,这种现象是现在很多妈妈们担心的事情,为了能让孩子集中注意力去学习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因为家长们都变着法的训练孩子的注意力。很多家长通过利用好奇心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特别是孩子生气、打闹的时候来培养孩子的注意力,不妨看看妈妈们利用好奇心是如何训练孩子的注意力的吧!
 
1、利用新鲜事物转移注意力
 
    竞思注意力训练实验证明,新奇、强烈的物体会更容易孩子的注意力,因此多让孩子接触一些转动音乐鸟笼,会跳的小青蛙,会摇头的小木偶,自动下蛋的母鸡等玩具让孩子集中注意力观察、摆弄。家长在孩子0-3岁的时候应该多买点动物类的玩具,周末的时候带孩子到公园或者是游乐园看看新奇的东西,利用孩子对新事物的好奇心去培养专注意力。
  
2、结合孩子感兴趣的东西训练注意力
 
    俗话说,兴趣是好的老师,人们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东西就会耗费很大的精力和专心去投入,但是对学习就会心不在焉。对幼儿来说,他的注意力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受其兴趣和情绪的控制。因此,我们应该注意把培养孩子广泛的兴趣与培养专注力结合起来。
 
    同时,我们在培养孩子的兴趣的时候不能强制性的,应该进行诱导的方式去激发孩子的乐趣,比如培养小儿识字的兴趣,你可以利用小孩子喜欢故事的特点,给小孩子买一些有文字提示的图画故事书,从而使孩子的注意力在有趣的识字活动中得到培养。
 
    兴趣是产生和保持注意力的主要条件,孩子对事物的兴趣越浓,其稳定、集中的注意力越容易形成。所以家长应注意培养孩子广泛的兴趣,并以此为媒介来培养孩子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