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孩子注意力出现分散,家长们试试!

时间:2015-11-03 16:33:5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很多家长发现,孩子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非常的哭闹,注意力不集中的时间很短,更别说孩子到了上学的时候,注意力更难集中在枯燥的课堂上。孩子注意力集中的时间是比较短的,为了培养孩子的注意力,防止孩子注意力出现分散,家长可以试一下以下几种办法。
 
防止学习工具、玩具干扰
 
     一次让宝宝注意的东西不可太多,上英语课时,书包、笔、笔擦等,就不要带进教室(一般幼儿的英语课是不用写的),减少孩子玩具的干扰,给予孩子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比如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尽量避免让他分心的事,如大人谈话、大人看电视、呼广播等。
 
激起孩子的兴趣
 
     想办法使宝宝学习的任务变得十分有趣,儿童对有兴趣的东西注意时间就长得多。寓教于乐,把要他学习的任务游戏化。儿童在游戏情景中,注意力会提高很多。
 
手脑并用,家长指导。
 
     尽量让宝宝手脑并用,看一看、听一听、做一做,能维持注意力。指导宝宝学会一些注意(指有意注意)的方法。比如:在看图时,学会用手指着看的地方、说着在看的故事;在学数数时,用手点着积木块、纽扣,嘴里说着数等。
 
     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指出:集中孩子的注意力有很多方法,家长应该根据孩子的特性来培养。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长要学会与孩子建立好的亲子关系,这样对于教育孩子是有很大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