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剑桥学生学习秘诀:高度集中注意力+努力勤奋

时间:2015-11-09 11:45:0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我们采访了很多名校毕业的学生,包含哈佛、剑桥、北大、清华等世界高端学府的好学生,当问起他们的成功秘诀是什么时,基本都都会说到学习注意力的重要性,要想比别人更加的好,不管是做事还是学习都要高度集中注意力,努力勤奋。
 
     可见学习中,注意力的严重性,注意力属于一种意识,很多时候不是我们不努力而是注意力集中程度不够。要想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注意力对于孩子而言是必不可缺少的,家长应该先想办法把孩子的注意力提高起来在给孩子报一些训练班。
 
集中注意力
 
     万事开头难,你可以从下面几方面入手,尝试进行注意力训练
 
1、劳逸结合
 
     身体在疲惫的状态学习和工作效率肯定是比较差的,每天按时休息、保证有规律的睡眠和食物的营养均衡,多锻炼身体,劳逸结合,适时地打个盹也都有助于提高注意力。
 
2、学习要有计划性
 
     不管是做什么都应该有计划性,只有计划好要做什么,效率才会高,并且有计划的去做某件事情时,注意力会更加的集中。
 
3、让自己忙起来
 
     现在很多上班族在家里、公交车上、上班都玩着手机,其实很多时候是因为无聊才会有意识无意识的去翻手机,形成了习惯,到时上班不能集中上班。不管是上班还是学习,当你忙起来了,就不会觉得做事无聊、不能集中注意力;在听课时,可以边听边做笔记,手、眼、耳全部动起来,易于抑制疲劳,提高学习效率,还能增进记忆能力。
 
4、小游戏来进行训练注意力
 
     训练孩子注意力的游戏有很多,竞思上面就会有很多,不同年龄训练游戏方式和难度不同,具体的可以自己去搜一下;其次在给孩子进行注意力训练时,建议家长一起参与,亲子游戏能更加集中孩子注意力,快乐的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