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岁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要注意些什么,怎么测试孩子的注意力

时间:2014-11-14 15:04:24 来源:注意力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的持续的时间和对一件事情的专注水平,与孩子的气质、孩子的心理以及内部环境都有很重要的因素,那么,五六岁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该肿么办呢?父母可以对宝宝做下面的引导。

1.让生活变得规律。

简单而且有规律的家庭生活节奏对于一个孩子的成长是非常有好处的。每天起床吃饭睡觉都安排的井井有条,对于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父母就应该帮助他们建立规律的生活。

2.营造安静整洁的环境。
 
安静整洁的环境可以让孩子们少受到外界的干扰,更好的保持注意力。比如家长的物品不能乱摆放,孩子的用品要收到一个固定的地方,也不能一次性给孩子太多的玩具,同时家长要注意不要大声的说话干扰自己的孩子。

3.多关爱孩子,及时的调整自己孩子的情绪。
 
如果自己的孩子一旦出现状态不佳的时候,比如说伤心啊、疲惫、有压力或者生病了的时候,注意力就很难集中了,此时父母要多给孩子一些关爱,不要一味的做要求。只有身心愉快的时候,孩子才能更易于专心致志的做事情。

5到6岁儿童的注意力测试,可以通过一些量表来测试,这些测试内容包括孩子的方方面面,你的孩子做作业是不是很难静下心来,你的孩子是不是上课很少举手,你的孩子是不是爱穿一两套自己喜欢的衣服等等。

从这些测试中可以大体的知道孩子注意力的一些状况,家长可以根据测试的结果来判断一个孩子的注意力情况。如果发现问题的话要及时的纠正,训练,否则不利于孩子日后的发展。
 
测试一:听音乐

宝宝对声音的敏感度比较高。通常我们选择一首韵律优美的乐曲,然后播放给自己的宝宝听,然后记录下宝宝从开始到对音乐产生反应而安静下来的时间。

一般来说,如果宝宝去关注别的事物或者去干别的事情,那么很显然的是他已经对正在做的事情失去了兴趣。孩子专注听音乐的时间越长,表明注意力集中程度就会越高。

测试二:照镜子
 
把镜子给小朋友照,如果孩子照镜子的时间越长,说明注意力集中的程度就越高,如果照不到五分钟就厌烦了,说明注意力非常非常非常的不集中。

那孩子的注意力非常不集中,我们就需要一些专业的机构来帮忙训练,竞思教育采用脑电生物反馈技术,专业对儿童的注意力进行集中训练,脑电生物反馈技术是目前世界更先进的训练孩子注意力的方式之一,近年来,竞思帮助过很多注意力不集中以及多动症的儿童走出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