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孩子看书的时候更加专注?

时间:2015-08-13 15:15:1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家长如何让孩子看书的时候更加专注?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指出,帮孩子延长集中注意力时间的好方式是与他一对一地相处,这也是好的教育方式。
 
       哈佛大学的心理学家杰罗姆·卡根(Jerome Kagan)研究如何改善有学习困难的孩子的语言问题时发现,一对一教学对帮助孩子集中注意力特别有效,亲子间一对一的相处时间可以用来读故事书、聊天或玩游戏,这是用来教育孩子有关书、玩具、花或水等生活事物概念的重要时刻。
 
       对于将要入学的孩子而言,看书可以训练孩子注意力集中,当一个孩子没有任何看书的经验时,他不可能对书有任何概念,也不会了解书本可以带来的趣味;听力的进步有助于阅读理解力的进步,所以父母应该多给孩子讲信故事或者传输文字,让孩子喜欢听、认真听,集中注意力就很容易做到了。
 
       孩子一旦对这些事物有了概念,也就具备了进一步学习的基础,孩子的注意力也就可以集中了。如果对于生活中的一些事情不了解,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发生,那么孩子就根本无法把注意力集中在某件事情上。也就是说,毫无经验或概念的东西,无法吸引孩子长时间集中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