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这样吃早餐,孩子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吗?

时间:2016-09-22 17:07:0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同理我们的一日三餐,早餐也是最重要的。这不仅仅是对于成人,对孩子也是一样的,尤其是正在成长发育的孩子。早餐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也会对孩子的注意力、智力等造成影响。以下三种方式就会造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第一种:牛奶边走边喝
       很多孩子的早餐就是一瓶牛奶,但牛奶并不能满足孩子的营养需求,牛奶中水份占很大的比重,而且空腹喝牛奶,首先牛奶中大量的水分稀释了胃液,再者空腹状态下肠胃蠕动快,牛奶很快通过肠胃,都不利于营养成的消化吸收。

第二种水果边走边啃
       有的孩子的早餐就是水果,水果虽然含有人体需要的糖份和维生素等,但人体需要的蛋白质等成分水果中几乎没有,蛋白质对孩子的身体尤为重要,把水果当正餐,会使蛋白质和铁元素的摄入都严重不足,长期这样,会导致贫血和免疫功能降低。

第三种零食边走边吃
       这是常见的孩子的第三种早餐,零食多数属于干食,对于睡了一晚处于半脱水状态的人体来说,不利于消化吸收的,而且零食的能量低,即使饱食后也会很快产生感到饥饿,从而引起血糖明显下降,所以,早餐吃零食容易导致孩子营养不足,体质下降,还有许多垃圾类零食更是直接损害孩子的健康。

       研究表明,孩子长期不注重早餐,会导致孩子的大脑渐渐出现问题。而孩子的注意力跟大脑的发育密切相关,这样就会让孩子有注意力比较差,不容易集中之外,反应也慢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