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护宝宝脆弱的专注力

时间:2016-09-27 16:27:1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很多孩子平常看不出注意力的时间长短,但是在上学之后会发现很多的孩子专注时间是参差不齐的。尽管每个孩子的起点是一样的,但是成长的环境是不一样的,因此也就造成宝宝注意力时间长短的差别。


                                          专注力.jpg

1、一个安全舒适的玩耍区域
       宝宝在哪里玩其实也会影响她的专注力。当宝宝在玩耍的时候,如果父母一直因为环境因素打断宝宝的专注力,那么宝宝的专注力自然得不到锻炼。因此,从宝宝出生开始,我们就要有意识地给她建立一个安全舒适的玩耍区域,这是锻炼宝宝专注力的基础建设。

2、两岁以内不看电视/视频
      很多研究都指出,电视/视频对儿童发展专注力有很大的危害。很多孩子可以对着电视一动不动半天,但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这种状态下,孩子其实并没有主动地调动他们控制专注力的肌肉群,而是刺激过度的状态,简单说就是“目光呆滞、大脑放空”状态。

3、简单、开放式的玩具
      宝宝天生就是愿意花很多时间专注研究一个简单的玩具或者物体的。他们拿到一块带花纹的布,会先仔细看花纹,然后再用自己的身体去实验一下可以玩上好一会。但由于现在很多玩具大部分都是声光电的,他们受到过度刺激反而变得容易疲倦,影响专注力。

4、给宝宝选择的权力
      我们都是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会更有专注力,宝宝也一样。因此,每天给宝宝玩具时,给她选择的机会,而不是我们要求她玩这个玩具。这里说的“选择”不是说在游戏垫上“呼啦啦”一下子给宝宝十几种玩具放着,这只会分散宝宝的专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