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学习不好,只想玩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7-05-16 14:35:1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你的孩子是否在一定时间内,无法稳定地把注意集中于某一特定的对象与活动的能力。在学习听课时,是否大部分时间处在“溜号”状态或者偶尔会出现“溜号”状态。老师在台上讲课,貌似你的孩子在听,但心却不知飞到了哪里……导致影响了孩子的学习呢?

                                              小孩子学习不好,只想玩是怎么回事?.jpg

       孩子的学习问题一直都是父母的心病,现代家长越来越关注孩子注意力能力的培养,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安心学习、认真作业,在学习上取得好成绩。但事实上,注意力品质的优良直接影响了学习成绩的好坏,有些孩子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的现象。研究表明,造成孩子产生这种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有生理因素、学校家庭因素、孩子心理因素或是自身能力因素等多方面。

        注意力障碍是现代社会中出现的一个新的社会问题,在心理疾病中占了很大比例,成为儿童心理问题中最主要的一个方面。男孩子要比女孩子更容易出现这一问题。大量的研究发现,30%的注意力障碍还有可能延续到成年。值得注意的是,注意力障碍的主要特点就是不能集中和维持注意力、不能调整活动水平和制约冲动行为。具体的表现,第一是注意力不集中。孩子容易上课开小差,不能专心致志做某些事情。第二表现为多动。这个多动并不是指运动能力强,而是不该动的时候动,例如上课做小动作。第三个表现是冲动,容易干扰他人。
s
        有些家长认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这种情况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有所好转。事实上,一部分儿童随着神经系统的发育渐趋健全,坐立不安和多动的表现到青春期就会消失。但注意力不集中和冲动行为,很多时候都会延续到成年。这样便会严重影响其学习成绩和社会适应能力。“注意力的好坏并不是先天遗传的,而是靠后天的学习培养和注意力训练得来的。

        聪明的孩子与“笨小孩”之前的差距也许仅仅只是注意力的差距,每个孩子的先天条件都是一样的,没有强大的专注力,再聪明的孩子也无法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