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孩子为什么总出这个问题?

时间:2017-05-27 17:25:2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孩子容易在上课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研究表明,这与孩子的大脑有关,注意力集中性差的大脑在筛选分析视觉看到的信息时,会受到不良干扰,信息会出现差错、遗漏,从而出现马虎、走神等现象。

                                           <a href=http://www.jingsi.org.cn/nous/167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课注意力不集中</a>怎么办.jpg 

       很多孩子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与家长的错误教育有关系。应该说,在现代社会中,家长对孩子的教育都很重视,但是有时候家长会不自觉地步入一个教育的误区中。例如,很多家长在对孩子进行早期教育时,注重的是孩子对于知识的学习,而忽略了孩子感觉综合运动能力的培养,没有培养好孩子的意志力、耐力和协调能力。很多孩子到了小学一年级还不会跳绳,不能连续抛球或拍球,不会系鞋带。这些孩子虽然学习成绩还可以,但是注意力习惯和能力的缺失现象,没有被家长重视,等到日后课业量大了以后,孩子的坏习惯已经形成,延误了注意力习惯培养和引导的关键期,改起来就很难。

       注意力在孩子的各项能力中均有体现。比如,记忆力、理解能力、书写能力等等。但很多家长还不了解,注意力是可以通过训练提升的。很多家长非常想帮助孩子,但忽略了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对于作业马虎、粗心的孩子,家长往往是加大作业的量,或选择更多的兴趣班,希望以此来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

       但事实上,这些举措都是需要儿童注意力集中后,才能够收到较好效果的,如果没有针对孩子的注意力进行有目的性的训练和提升,最终只会让孩子觉得自信心受挫,结果可想而知。其实,只要找到孩子对某一事物注意力产生的原因,并且找到每一项原因所针对的教材、教具和器材,运用科学的注意力训练方法,这些能力是完全可以提升的。

       儿童注意力集中训练,需要家长有计划地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向孩子提出适当而合理的要求,培养他们良好的意志品质,鼓励他们按时完成任务,把每一件事做完,不半途而废,培养他们控制自己行为的能力。

       注意力脑电训练网表示:培养儿童注意力的方法有很多,其具体实施方法也不尽相同。家长可根据孩子注意力发展的特点,采取适当的方法,有计划、有目的地训练和培养孩子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