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上课会走神怎么办

时间:2014-08-07 15:23:37 来源:竞思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孩子今年五岁了,回家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但是一到学校就上课一直安静不下来。无论家长咨询,还是走访学校、幼稚园,老师们和家长反映最多的就是: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坐不住、做作业慢、学习困难,令家长、老师都很头疼。
 
  那么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一个能专注地进行自我学习的孩子,为什么在学校的课堂上反而坐不住呢?我个人分析有这样两个原因,一来,要求这么小的孩子以“听讲”的方式学习,本身就是不太符合儿童心理发展规律的,儿童是特别需要通过“动手做”来学习的,只有通过亲自“动手”,获得直接的感觉印象,才能激发他们进一步的学习动力,光靠“听讲”,收获是比较有限的;其次,可能你家宝宝在家里通过各种学习活动得到的体验要比在幼儿园里得到的体验有趣得多,幼儿园的课堂对他来说可能简单枯燥了一点,他打不起精神来,也情有可原。》》了解孩子注意力情况,请点击注意力测试
 
  每个人都有喜欢和不喜欢做的事,感兴趣和不感兴趣的对象。当大脑觉得学习工作对象有趣时,分泌多巴胺让自身兴奋。当大脑觉得学习工作对象枯燥乏味的时候,会减少分泌兴奋剂多巴胺。当多巴胺减少的时候,人就会感到无聊,困倦。这时,为了不进入睡眠状态,大脑免不了去想一些其他感兴趣的主题,也就同时产生了走神,分神,注意力不集中。
 
  竞思的脑电训练利用大脑思考所发出的电波,分析大脑的注意力程度。当大脑高效使用时,竞思训练奖励大脑,奖励分数;大脑低效使用时,训练仪提醒培训者,扣除分数。高效用脑被不断奖励,而低效用脑被提醒和及时纠正。通过与训练程序互动,正确高效的使用大脑时,学员大脑不断被奖励,从而学习和巩固正确的注意力方法,根本提高注意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