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学习不好的孩子专注力越来越差?

时间:2017-09-05 18:06:4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一个班上的学生总有学习成绩优异和学习成绩差的学生,而研究表明,能否定心专注于一件事,是造成学生学习差异的重要原因,成绩好的学生,大多能专注于某一件事。这两类学生在家学习表现充分说明这点。

●成绩优异者在家里做事都目标明确,有条不紊,都有固定的时间完成作业,而且在做作业时往往能一坐几个小时不受外界干扰。

●而学习困难的学生,则无论是家长盯、请家教,也不能让他们认真地、安静地做事情。所以,做任何事情,专注都是成功的基础。

       因此,不管介绍怎样的学霸养成经,你会发现,虽然培养方法、学习习惯各有不同,但他们身上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共同特质——专注力

       专注力,其实生来每个人都是差不多的,并不需要特别去培养。原始人在自然界中进行捕猎以维持生存,如果不能高度集中注意力,不单抓不到任何猎物,甚至还会有生命危险。在自然界中处于食物链顶端的那些捕食者,尤其擅长集中注意力。但它们在童稚时期,也不会自带足够的警觉。它们往往只顾着嬉戏打闹,在捕食的过程中也容易被其他小动物分散注意力。随着实践经验的增加,这方面的能力才慢慢加强。

       孩子天生就有专注力,但更持久的专注力不是被培养出来的,而是被保护出来的,在没有危险的前提下,只要让孩子定定心心地做完他感兴趣的事情,孩子自然而然就会有持久的专注能力。

       学习不好的孩子,由于成绩的缘故,对于学习的兴趣本就不高,自然难以保持足够的专注,孩子的专注力也就这样恶性循环下去,变得越来越差了。

       孩子学习不好,注意力是主要因素的,家长需要通过专业方法提高孩子的注意力,才能更有效的提升学习。更多专注力问题,可咨询在线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