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差怎么办?

时间:2017-09-07 18:22:3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没有注意力就没有学习,就谈不上学习效果,当然就更谈不上什么成绩了,所以很多家长很苦恼。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全想与学习无关的事情,时间久了就很难集中注意力做事情。所以一堂课听下来,有的人可能听到很多东西,可是有的孩子,他什么都没听到。

        因此,对于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而导致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孩子,家长应该加强孩子注意力的培养,做到以下几点。

培养兴趣
       解决孩子上课走神,首要的是想办法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一是让孩子把学到的东西及时应用到实际生活中,让孩子感觉知识是非常重要、非常有用和有意思的,通过知识的运用过程激发孩子学习的兴趣。

培养自制力
       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使注意力服从于活动的目的和任务。可以通过让孩子在一段时间内专心做一件事入手,如做作业、绘画、练琴、手工制作等等来培养孩子的自制力。

注意劳逸结合
       学习是脑力劳动,大脑要消耗大量的氧。因此,家长要合理安排孩子的作息时间,控制看电视和玩电子游戏的时间,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养成劳逸结合的好习惯。这样,孩子才能有充足的精力专心听课。

专业指导
        如果孩子是因为本身就存在的注意力障碍等因素导致上课走神,家长需要带孩子到专业机构检测,然后再对孩子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和矫正。

        每个孩子的注意力都是不一样的,需要对待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但是总方向就是上述,有任何问题可以咨询在线老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