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哪种方法最有效呢?

时间:2015-07-10 15:48:2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越来越多家长反映,孩子挺聪明,就是上课东张西望、开小差,注意力不集中,写作业速度慢、马虎出错。竞思注意力培训中心的专家提醒,孩子的这些行为可能是注意力缺陷的表现,家长应该予以重视。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开小差,总是在老师的课堂上随便走动,乱插嘴。做作业时,经常将“6”写成“9”,将“b”看成“d”,遇到问题不思考,按照自己的想法随意写。孩子如果出现了以上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状,很可能是患上了儿童多动症,建议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好是到专业的培训机构检测和治疗。
  
    多动症除了可以引起孩子注意力障碍之外, 还会导致孩子活动过度,任性冲动,行为异常等,最终导致孩子学习困难,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对孩子以后的成长也有很大的阻碍,甚至是影响孩子一生的发展。
 
提高孩子注意力的方法:
  
    1、感觉统合训练:其对策在于采取综合干预的方法来矫正,其要点在于控制前庭、本体和触觉的输入,改善大脑信息加工行为,打开运往神经系统部分通道,从而达到改善脑功能的目的。这需要家长、治疗专家、老师三方面的配合。这种方法没有系统的方案,治愈的效果没有保障,一般只适合愈后康复训练。
  
     2、行为疗法:心理学家认为,行为习惯异常可通过学习加以消除和纠正,因此注意力低下也可通过条件反射的形式来改变。常用的有三种方法,如阳性强化法,负性强化法。阳性强化法指孩子完成某项要求后,给予表扬或鼓励;负性强化法指出现不良行为后用有效而无副作用的行为对其不理睬,孩子的不良行为以后可逐渐减少或消失。这种方法不能保证每个孩子都愿意配合,效果不明显,因此有效的方法就是通过专业的注意力培训机构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