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写障碍的自我评估及特征

时间:2014-10-11 17:53:52 来源:注意力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读写障碍的自我评估:

读写障碍 
 
       6岁前的语言发展的指标:未能牢记已认识的物件名称,较迟才能用完整语句表达意思。语音能力弱,如不能识别押韵字,不能牢记童谣,非语言的指标,学习穿著衣物鞋袜有困难。一般生活动作如:扣钮、剪纸、用筷子、用汤匙、厕后擦屁股等都做得不顺畅。喜欢聆听故事多於阅读故事书,不能专心。用双手拍出节奏时感到困难,时常跌倒和碰撞物件。

        6-12岁的语言发展的指标
:阅读和写字方面有显著的困难,未能顺序排列数字,辨认外形相似的字词时出现困难: 错别字/ 写泻字/ 反转,写字经常写出方格以外/ 字体草/ 太大力/ 太轻力/ 直线不直/ 间格乱、写字速度慢/ 握笔姿势错误,仍需要用手指协助心算,阅读理解有困难,未能牢记表列,如乘数表。 努力学习但成绩却不理想,语言表达比文字表达较好,非语言的指标,绑鞋带和打领汰有困难,未能分别左右,空间感差/ 方向感差,分办图形、背景能力差 缺乏自信心。

        12岁或以上的语言发展的指标
:阅读理解有困难,撰写文章有困难,容易混淆地方、时间、日期,拼字仍有困难,未能牢记长字串的字词,非语言的指标,缺乏自信心,空间感差/ 方向感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