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积木玩出了多动症,一个5岁男孩的亲身经历!

时间:2015-09-09 13:55:0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不少有孩子的家里都会有积木玩具,因为积木不经能锻炼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并且还能锻炼孩子的大脑思考。但是你知道积木也会造成孩子多动症吗?质量较差的积木里面含有大量的铅,铅中毒就会造成孩子多动,下文是一个5岁男孩玩积木引起多动症的亲生经历!

 
积木导致多动症
 
     小明是一个5岁的小男孩,最近经常情绪暴躁并且具备攻击性行为,最后医院的医生检查说是孩子得了多动症,并且检测了血液检测,检查结果让家长和医生惊呆了,孩子的血铅指数非常高,已经为铅中毒的警示数字。
 
     最后在医生的询问下才知道,孩子喜欢玩积木,并且都玩了好几年了,孩子多动症多半是因为积木里面含有铅,并且颜色鲜艳的积木更容易中毒。孩子们通过啃咬、接触等将颜料吸收进体内,从而导致血铅含量过高甚至铅中毒。
 
     含铅的东西会在你不注意力的情况下导致多动症,铅中毒是一个慢性的过程,在儿童体内长期蓄积会导致智力低下,免疫功能降低,并且还会对中枢神经造成伤害,使其表现为烦躁不安、冷淡、嗜睡,注意力不集中,理解力下降等多动症的一些表现,甚至会影响孩子的思维判断能力、反应速度、阅读能力和注意力等。
 
     竞思多动症训练专家建议,平时注意不要给孩子买一些颜色过于鲜艳的玩具,颜色鲜艳的有毒玩具的危害可能一时看不出,但长期下来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如果你家有孩子,请尽量避免使用和接触下面这些东西,颜色鲜艳玩具、避免含铅的食物、劣质的爽身粉和痱子粉、不合格的蜡笔及水彩笔等,应该多给孩子食用防铅、驱铅食物,例如大蒜、菜叶、胡萝卜、海带、虾皮、牛奶、鸡蛋、洋葱、猕猴桃、豆芽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