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辨别孩子有多动症的迹象?

时间:2015-09-08 13:26:0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感受:孩子精力旺盛,很好动,而且一刻也停不下来,东摸摸西动动,打碎东西都是小事,伤着自己就是大事了。可是无论家长怎么呵斥教育,孩子依旧改不掉这种“坏毛病”,让家长头疼不已。孩子多动,好动,冲动任性,这些症状都表明孩子很可能是患了多动症。

 
多动症
 
     家长如何辨别孩子是否是多动症?
 
(1)活动过度:患儿表现为不安静、多动、好哭闹,难以满足要求。随着年龄的增长,活动量增加,上课小动作多,乱跑,乱跳,话多,不守纪律,不顾危险。
 
(2)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表现为上课时不专心,思想“开小差”,易被周围事物所吸引,易受外界的干扰而分心。做作业字迹潦草,时间拖拉,或频繁出错,做事有始无终。
 
(3)冲动任性:多动症孩子情绪易波动,容易激动、恼怒,与人争吵,缺乏自控力。行为幼稚、贪玩、逃学、打架、甚至说谎、偷盗,走上犯罪道路。少数成年后留有性格和行为上的缺陷。
 
(4)学习困难:虽大多智力正常,但学习成绩不良,易波动,时好时坏,抓一抓、上一上,不抓就下降,随着升入高年级,成绩逐渐下降,甚至出现不及格、留级。
 
(5)自控能力差:患儿情绪极为不稳定,高兴时又笑又唱又跳,不顺心时爱发脾气,容易发生伤人或自伤行为,且不服老师和家长的管教。
 
(6)行为异常:患儿多表现出动作笨拙,如扣纽扣、系鞋带、用剪刀等动作不灵活,走路不成直线。部分患儿左右不分,上下不分、空间位置障碍,容易将相近的字读错或写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