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的诱因及临床表现有哪些?

时间:2016-07-01 15:38:0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a href=http://www.jingsi.org.cn/duodong/188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多动</a>症.jpg     
      多动症主要有过动型和注意力不足型,其表现表现为顽皮好动、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差、挤眉弄眼、摇头耸肩等状,常常被家长和老师误认为是孩子染上了坏习惯,而错误地对孩子说教甚至打骂。多动症不干预症状会持续加重,不管是多动症孩子惹是生非、学习成绩差的行为,还是多动症孩子怪异的行为举止,都会被同学嘲笑和歧视,渐渐被同学们疏远,甚至隔离,使孩子变得自卑、怯懦。而造成多动症的诱因有:

轻微脑损伤
  母孕期、围生期及出生后各种原因所致的轻微脑损伤可能是部分患儿发生该障碍的原因,但没有一种脑损伤存在于所有该障碍患儿,也不是所有有此损伤的儿童都患该障碍,而且许多患儿并没有脑损伤的证据。这是常见的多动症的病因。

神经生化因素
  有研究表明多动症的病因可能与中枢神经递质代谢障碍和功能异常有关,包括:多巴胺和肾上腺素更新率降低,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功能低下等。

神经解剖学因素
  磁共振研究报道该障碍患儿存在胼胝体和尾状核体积的减小,功能核磁研究尚报道该障碍患儿尾状核、额区、前扣带回代谢减少,也是常见的多动症的病因。

遗传因素
  目前研究表明该障碍与遗传因素有关,遗传度为0.75-0.91,遗传方式尚不清,可能为多基因遗传。分子遗传学研究表明多动症的病因和多巴胺受体基因的多态性有关。

神经生理学因素
  该障碍患儿脑电图异常率高,主要为慢波活动增加,同样属于多动症的病因。脑电图功率谱分析发现慢波功率增加,α波功率减小、平均频率下降。提示该障碍患儿存在中枢神经系统成熟延迟或大脑皮质的觉醒不足。

       无论是过动型的,还是注意力不足型的,都是注意力不集中的人群。所以只要符合一类注意力不集中的人群,都适合介绍竞思注意力训练。竞思会依据每个人大脑的情况,利用脑电生物反馈技术,针对上面的三种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为每个人学员量身定制训练程序,对大脑进行准确训练,解决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让每个人都能提高学习和生活的效率,做个注意力超强的有能之士。

分享一个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症测评问卷: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