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孩子阅读的好习惯?

时间:2016-12-28 09:55:0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阅读障碍测评.jpg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不仅能够丰富大家的人生,同时也能开拓大家的视野,所以很多家长都比较重视孩子的孩子阅读习惯的培养。但是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并不简单,那么该如何让孩子多读书了?

                                              孩子阅读.jpg

一、所选书籍篇幅必须短,好有插图。因为孩子的注意力只能集中一段时间,他们更喜欢插图多、文字少的图书。

二、文字内容容易理解。一本书里可能会包含一些难字,需要家长先看一遍,看看书本里面的文字孩子是否可以理解接受。

三、给孩子读书时,气氛要轻松、愉悦,这样孩子才能从阅读中感受到快乐。

四、朗读时,让手指在你读过的字下移动,但不要强迫孩子看这些字或者跟随你的手指读字。

五、鼓励孩子注意图画中的事物,展开他们的想象,当孩子说出自己的想法时,家长要给予表扬。

        如果孩子在阅读过程中出现了不好的习惯,像摇头晃脑、加字减字、跳字跳行、不能顺畅阅读,或者认字与记字困难重重,刚学过的字,就忘记的话。那家长们可要注意了,孩子可能存在阅读障碍。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到专业机构进行一个检查,必要时可以进行一些训练来进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