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读写困难,要怎么改善?

时间:2015-03-23 17:24:53 来源:竞思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有一位妈妈这样描述自己的孩子:“孩子很聪明,但是在阅读方面,经常有漏字情况,会无缘无故的加一些字词,书写方面,文字或数字会写颠倒,抄写的字很不工整,别人很难读懂”。学前班字写的不好怎么办?读写障碍算不算孤独症?儿童阅读障碍症能治吗?

 
  竞思训练专家分析说,孩子的这种情况属于读写困难。读写困难是一种最常见的学习困难,是源于对文字解码能力的不足,通常在声韵处理能力上反映出来。
 
  读写困难与智力是没有必然的关系,有读写困难并不代表这些人就不能阅读或智商不足,但由于大脑与小脑的讯息传达出现障碍,就会让学习过程变得极其艰难。
 
  对于有读写困难的孩子,建议家长不要老盯着孩子的成绩,把目标降低,当孩子有了一点点的进步,就要立即做出针对性的表扬,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在阅读方面,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制定亲子阅读时间,尝试不同的阅读方法。
 
  如果孩子的读写困难比较严重,需要到专业的训练机构进行训练。竞思通过专业的测评分析孩子的读写状况,并制定相对应的训练方案,运用脑电生物反馈的方法对大脑读写区域进行直接的训练,就可以从根本上改善读写困难,让孩子从读写困难的困扰中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