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慢、记性差是为什么?6-10岁脑力训练很重要!

时间:2015-08-12 15:03:1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现在老师和家长都很疑惑的是教了学生很多遍了,就是记不住学的知识,孩子学习差成绩不能提起来,家长真的是操碎了心。某家长说到:“之前很少关注孩子注意力,总以为儿子学习差是他自己太笨了,不够专心,自己也为儿子苦恼,之后咨询了专家才说是孩子可能存在这阅读障碍和读书困难的现象。
 
    “阅读障碍”、“学习困难”这两个词也许对于妈妈们而言非常的陌生,竞思儿童专家指出,学习困难是指指有学习机会的儿童,由于技能、心理、环境等方面的原因,导致学习成绩与其智力水平所能达到的成绩相比明显落后。
 
    很多家长说:“孩子学习总是很懒散、思想很单一、经常回避那些较用脑的习题,注意力分散,易走神,缺乏毅力;作业拖拉,边写边玩,作业速度很慢.....”没错这就是阅读障碍和学习困难的表现,学习困难主要就是孩子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注意力、记忆力比较差,因此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
 
    想先各位家长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变成学习难、学习无能、学习障碍吧,很多父母都盼着孩子能成为人中之龙和人中之凤,但是一味的期盼是没有用,多关心孩子的心理变化,不要给孩子过多的压力。
 
    当然孩子学习差、学习困难也不是没有办法的,专家表示在适当的年龄进行阅读障碍训练是可以改变的,研究显示孩子在6-10岁是脑力发育阶段,家长应该做好正确的引导,可以通过竞思脑电技术反馈技术和方案来训练提升孩子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