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测你的宝宝是否也存在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

时间:2015-07-17 13:10:1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很多家长对于刚出生的宝宝注意力也许没有重视起来,关注了孩子注意力的家长应该是知道,小孩子的注意力是否集中和从小的家庭、环境、教育方式等都有很大的关系。要是等到了孩子上学了,学习差再去重视这方面,那个时候孩子已经有了一定的生活习惯,再去关心孩子的注意力就晚了。因此对于孩子的注意还是早早要了解和重视,下文中是针对不同月份的宝宝的测试注意力方法,家长们不妨来测测宝宝的注意力吧!
 
测试一:听音乐   
 
适合年龄:1个月以上
 
    宝宝对声音一般都比较敏感。选择一首韵律优美的乐曲,播放给宝宝听,记录下宝宝从开始对音乐产生反应(如安静下来、寻找声源、注意倾听等)到注意力转移的时间。
 
    一般来说,宝宝扭头去关注别的事物或者干别的事情,就意味着他对正在做的事情已经失去兴趣了。宝宝专注听音乐的时间持续得越长,表明注意力的集中程度越高,相反,如果测试的结果显示宝宝从开始对音乐产生反应到注意力转移的时间不足5分钟,那就说明他的注意力趋于分散了。
  
测试二:照镜子 
 
适合年龄:3个月以上
 
    把一面大小合适的镜子拿到宝宝面前(小宝宝可由妈妈抱着照),引导宝宝自己照镜子,记录下宝宝从开始注意镜子中的影像到转移目光的时间间隔。
 
    宝宝照镜子的时间越长,表明注意力集中程度越高,如果照不到5分钟宝宝就厌烦了,就说明他的注意力不是很集中。
  
测试三:看画册
 
适合年龄:4个月以上
 
    拿一些色彩丰富的卡片或画册给宝宝看,记录宝宝开始看画册到扭头不看的时间间隔。
 
    如果宝宝看画册的兴致越来越高涨,很乐意翻看,说明他的注意力已经集中在画册上;但是倘若宝宝看不到5分钟就忍不住东张西望的话,就表示他无法集中注意力。
  
测试四:玩积木
 
适合年龄:7个月以上
 
    在宝宝对积木很有新鲜感的时候,给宝宝一堆积木,让他随意玩,记录下宝宝玩积木的时间长短。
 
    测试结果显示宝宝能专注持续地玩积木一段时间,表示他的注意力比较集中;但如果宝宝只是随便摆弄两下就玩别的玩具去了或是开始觉得枯燥时,就表示他可能是个注意力分散的宝宝。
 
    以上就是早期宝宝注意力测试的一些方法,很多准妈妈们不妨试试,宝宝的注意力是否集中对后期上学和生活习惯有很多影响,若是测试孩子的注意力非常不集中,建议你可以到竞思官网咨询一下,有专家会为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