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玩游戏也能训练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吗?

时间:2015-07-16 10:29:4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据老师反映,现在很多学生都注意力不集中,上课东张西望,容易走神,那么老师和家长该如何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呢?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否可以通过注意力培训中心得到有效的治疗和恢复呢?那么在本文中竞思注意力训练中心的专家为各位家长或者是老师提供几点小游戏,在日常生活中在和孩子互动的时候也能有助于恢复注意力集中,下面几点方法主要是针对3-7岁儿童注意力训练的小游戏,家长不放参考下!

 
1、接数字
  
    游戏玩法:玩这个游戏的宝宝一定要达到能流利数数的阶段,家长说出几个数字,宝宝要接着往下数出一样多的数。例如说,家长说1、2、3,宝宝就要说4、5、6;家长说7、8,宝宝就要说9、10...一边玩这个游戏一边还可以引导宝宝学会更多的数字。
 
2、反口令游戏—可破除思维的定式和思维惯性
  
    游戏玩法:老师说一个口令,学生按照发口令做动作。例如说:向前一步走,那学生就做向后一步退。
  
3、游戏“我看到了”
 
    游戏玩法:一些小卡片或者是小玩具、生活用品等实物放在桌上,前几次游戏,数量不要多,可控制在4、5样左右,让孩子看一会儿,然后用布遮起来,让孩子说说看到的是什么。这个游戏可以培养孩子注意力集中,开始时可以让孩子只是说东西的名称,后来还可以让孩子说说东西的颜色,再后来还可以让孩子说说东西的方位等等。
  
4、大小西瓜—可破除思维的定式和思维惯性
  
    游戏玩法:小朋友站成圈。老师指定一个孩子当排头,说“大西瓜”,但两手比成小西瓜的样子;接着第二个孩子说:“小西瓜”,但两手比成大西瓜的样子,依次直到最后一人。
  
5、游戏“听指令”
  
    游戏玩法:在家中家长们总会让孩子帮着做些小事,不要小看这些小事,也是培养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好机会,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可以说一个指令让孩子去完成,慢慢地增加到两个、三个,甚至连续提四个,请注意这些口令必须是一次提出的,这样可以帮助孩子锻炼即时记忆的能力,让孩子更能在短时间内集中孩子的注意力。
 
6、圈字游戏—可训练视觉的注意力
  
    游戏玩法:写很多很多组数的数表,然后让宝宝把数表中的某个数字全部打圈。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如何培养孩子的注意力?若是你还在为你的孩子烦恼这些事情的话,不妨看看竞思注意力训练在上文中为各位家长和老师提供的课外休闲小游戏吧!家长在平时里可以以玩游戏的方式,孩子不仅能开心的玩耍,还能有意识的培养着孩子的注意力何尝不是非常好的事情呢!若是你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程度很严重,建议你到竞思注意力训练中心,这里的老师会经过专业适合的训练方案,通过游戏和仪器来快速愈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