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有哪些办法提高注意力?

时间:2015-09-24 10:35:3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多动影响非常的大,首先是学习,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多动,会导致学习成绩很低,落后与其他小朋友;若是生活中养成了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的习惯,那么做事情就会有始无终,没有耐心和细心,最终导致生活变得很糟糕,因此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和多动应该早点关注和改善!
 
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首先我们应该找到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对症下药。儿童专家指出,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主要有家教方式、环境干扰、生活习惯、大脑发育不平衡等,那么你的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哪一种呢?
 
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那么找到了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我么该如何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呢?家长不妨看看下面几点训练孩子集中注意力的方法吧!
 
关键时期注意力训练
 
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注意力集中长短是不同的,孩子越大注意力集中时间越长,家长要掌握孩子的注意力特点,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建议父母经常给孩子玩捡豆子、串珠子、看书、找不同游戏等来提高孩子注意力,家长切忌同时给孩子买太多的玩具或图书,这样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消除干扰制造安静的学习生活环境
 
特别是小孩子,自控能力很弱,特别容易受到影响,一个安静健康的环境是专心学习的前提条件,家长要给予孩子一个安静的环境,同时家长还要以身作则,不能在孩子专心学习的时候去打扰。
 
鼓励表扬法
 
家长要经常鼓励孩子做有兴趣和可胜任的事情,但要求孩子做的事情不能超过他本身的能力,也不能过于简单。如发现孩子有注意力集中的表现,应及时鼓励和表扬。
 
培养兴趣法
 
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兴趣是好的老师,孩子喜欢玩什么就随着他,让他玩什么,培养孩子对活动的间接兴趣,并努力把间接兴趣转化为对活动的直接兴趣,是培养孩子注意力的好方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