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帮助容易分神,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

时间:2016-02-19 17:44:2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家长咨询:我家小孩今年刚读一年级,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分神,成绩差,班主任老师多次向我说起这事,回家后我每天教育他上课要专心听讲,好好学习,他就是不能纠正过来,很是苦恼。怎样帮助容易分神,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相关文章:每天注意力锻炼10分钟,上课听讲专心不分神!

 
          专家指出,孩子的一年级这个年龄段来说,是最合适培养孩子的学习力的,因为孩子在这个年龄段的可塑性非常强,给孩子补什么课都不如让孩子拥有学习的能力,把再多的财富留给孩子,都不如把孩子培养成财富。推荐文章:适合5-12岁孩子集中注意力训练游戏!
 

1、心理辅导缓解孩子分心走神焦虑

 
          当孩子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时,一大部分是因为学习或者生活焦虑和恐惧,根本的原因是安全感不足,特别是家庭关系,若是不和睦会导致孩子心理紧张抑郁;其次是多和孩子沟通,关心孩子学习问题,是否有害怕老师、恐惧学习的现象,这些都会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家长应该及时沟通。
 

2、家长及时提醒,纠正孩子坏习惯

 
          有意识的分心走神,例如边玩边做作业,边做作业边看电视等都是学习不良的习惯,家长平时要及时纠正孩子;凡事都让她自己动手做,因分心走神出现的不良后果让孩子自己承担,以此提高自己的记意力。
 

3、上课及时做笔记,做好复习习惯

 
          一是课前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预习习惯。通过预习,思考并发现问题,再把问题带进课堂,跟上老师的教课步伐;二是平时可以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生活计划,并严格执行,以此来锻炼个人的自我控制能力;三是努力做好课堂笔记,也是集中注意力的好方法。
 
          最后,帮助容易分神,多动,注意力不集中,可以采用竞思的脑电生物注意力训练改善,竞思的训练打破了常规的注意力训练模式,不再写写画画,不再摆弄小积木,而是直观地检测脑电波,通过计算和排除干扰,分析出孩子目前的注意力程度。通过针对大脑的注意力区域大脑顶叶前额叶进行直接训练,改善孩子的多动行为,分心、走神的不良学习行为,通过训练选择性强化某一频段的脑电波以达到预期的治疗目的,能改善孩子学习注意力,提高学习整体能力!建议你在提升孩子注意力能力前,请先给孩子做一个注意力在线测试:点击下文
 
注意力测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