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困扰是否影响孩子的智力?

时间:2016-05-11 17:08:5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多动患儿的智力很多都是正常的,即使发生了学习困难也是智力正常的继发性学习困难,而不是智力不正常的原发性学习困难。如何知道多动症患儿的智力是正常的呢?一是智力测验。我们对成千上万名患有多动症的儿童进行了智力测验,他们的智力都在正常范围内。二是老师、家长、同学们的经验认可。大家都认为多动症患儿不肯听课,不想读书,所以才开了“红灯”。如果能用心一点,他们便会学得很好,不像低智儿童,既听不懂,也记不住。
        多动症患儿的智力虽然正常,但是否都属于正常偏低的范围呢?不是的。他们中也有超常、聪明、中等、中下的智力分布情况。有人因学习困难前来作心理咨询,测得智商为132、128、118…不少被最后诊断为多动症的患儿学习成绩大有进步,进优教特色学校参加综合调处后,到五年级毕业时竟以优良成绩进人了重点中学。这说明对于智力好的多动症患儿,只要多动症儿童的教育方法得当,家长、老师、医师及学生本人共同努力,还是可以在学习上取得优良成绩的。
        通过智力测验可以了解到多动症患儿的智力水平,但这种智力水平还不能真正代表他们的智力潜能。因为正规的智力测验,需花45~90分钟才能完成,而多动症患儿无此长久性,常草率了事,影响了智力测验的结果。所以对多动症患儿来说,他们的实际智商,应是测得的智商加上10左右。例如:智商是95,很可能他的真正智商是105。如若不信.可做个试验,只要在测IQ时给服利他林药片0.5-l粒,就会得出比原结果高lO的报告。根据这一理由,对智商是70的多动症患儿,仍可诊断为多动症,而不宜把他们划到边缘型低智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