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特辑:有效的注意力训练

时间:2016-07-21 15:29:0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a href=http://www.jingsi.org.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注意力训练</a>.jpg

        暑假已经过半,在暑假提升孩子的注意力,父母们做到了吗?现在分享一些日常生活中就能提高孩子注意力的方法。训练方法操作简单,利用身边就手的条件就能完成。这些方法训练的效果还是挺不错的,父母们快让孩子去试下吧。

一、舒尔特表格训练法

        这是一种专门针对飞行员训练注意力的方法。在一张有25个小方格的表中,将1-25的数字打乱顺序,填写在里面(见下表),然后以最快的速度从1数到25,要边读边指出,同时计时。研究表明:7-8岁儿童按顺序寻找每张图表上数字的时间是30-50秒,平均40-42秒;正常成年人看一张图表的时间大约是25-30秒,有些人可以缩短到十几秒。你可以自己多制作几张这样的训练表,每天训练一遍,你的注意力水平一定会逐步提高!

二、目不转睛训练法

        目光平缓地注视前方某一个点,心中只想着这个点,别无他念。想像这一点慢慢地被拉长,变成一条线,然后又幻化出许多复杂的图形。于是,当我们的眼睛长时间地凝视在一点时,视野就会变得狭窄,那些容易吸引你并导致注意力分散的事物也就不会进入眼帘,因而人的意识范围也随之变窄,从而达到注意力集中的心理境界。这个方法的训练需要排除外界的干扰。

三、情景还原训练法

         眼睛紧盯一张图片,然后闭上眼睛。回忆图片的内容,尽理做到完整。回忆后睁开眼睛再看一下图片,如不完整,再重新回忆一遍。这个训练既可培养注意力集中,也可提高注意更广范围的能力.。在地图上寻找一个不太熟悉的城镇,也能提高观察时集中注意的能力。

四、凝神静听训练法

        把收音机的音量逐渐关小到刚能听清楚的地步,听3分钟后回忆所听到的内容。第一次回忆尽量做到榨干所有的记忆,实在一丁点儿想不起来再听一遍,然后继续回忆。尽量保证在3次以内完全重现场景,1次很好。长期坚持就会形成一种用心倾听的习惯,习惯在与人交流时保持高度的注意力,能准确把握对话者的意图,从而占据主导。

        指头.gif分享一个10岁以下孩子的注意力测评: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