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专注力差怎么办?

时间:2017-08-25 17:24:3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不少家长对于孩子专注力都不以为然,然而在孩子上学后,却发现孩子专注力是如此重要的。在婴幼儿时期,没有注重孩子专注力的培养,上学之后,孩子专注力差怎么办?竞思专家教你怎样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1、寻找孩子的专心风格,有的孩子喜欢中规中矩,安静的做事;有的孩子则偏好在音乐流泻的环境中做事。家长应允许孩子尝试,将有助于孩子发展出适合自己的专心风格。

      2、寻找孩子的专注时刻,选择对的时机会使孩子易接受你的建议,家长应客观的观察、记录孩子的读书时间。在建立固定读书时间的习惯上尽可能配合孩子的时间表。养成每日固定读书时间的习惯。好培养孩子有固定运动的习惯,大量消耗体力,孩子反而更容易专注。

      3、寻找孩子的专心方式,例如有喜欢用听觉提示学习的孩子,需要有口语或其他听觉提示,讲解事情好能与孩子设定简短的关键词口诀。例如对做事冲动并适合听觉提示的孩子,可以在提示她做事的时候,以“停、想、选、做”四字口诀提醒孩子在胡乱作前,先停止所有的行动,让她冷静的想,并选择可行的方法,再开始动手做;有喜欢用视觉提示学习的孩子,可与孩子设定固定的图形、手势或关键词提示;有喜欢依赖动作演练,才能专心的孩子,这时好能陪他操练或动手做。

      提高孩子的注意力,父母应该与孩子谈谈这个专注力方面的问题,也听听孩子的心声,是遇到困难了还是选择太多了,这样大家一起努力,让孩子看到自己的进步。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按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