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老师该怎么办?

时间:2015-08-25 15:07:2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上课时,老师最担心的就是同学们上课不认真听讲,注意力不集中,那么如何才能集中学生的注意力就成为了老师们一直困惑的事情,那么在本文中竞思专家向各位老师指出几点集中学生注意力的方法!

 
    课堂上,学生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作为老师,当发现一两个孩子出现注意力分散行为时,教师可一边讲课,一边走近注意力分散的孩子,或者老师可以将他的位置安排在适当靠近教师的地方。
 
     学生听讲注意力不集中时,老师可以装作面向全体孩子提出问题,然后指名让注意力分散的孩子回答,当他因不专心听讲而无法正确回答老师的提问时,教师可因势利导地对他和其他孩子进行教育。
 
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办,<a href=http://www.jingsi.org.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注意力训练</a>,上课注意力不集中
 
     在幼儿时期,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老师利用钢琴弹奏幼儿熟悉的旋律或歌曲,让幼儿随着老师弹奏的音乐做动作或唱歌,其注意力自然就集中到教育活动中来了。
 
     当学生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时,老师可以对学生说:“小朋友们,你们的小耳朵就是录音机,现在请你们打开录音机准备录音,看谁的录音机最灵。”小朋友们的注意力自然而然地被教师的话吸引过来。这种方法常常用于教育活动中途教师要范唱、范诵或交代某一重要事情。
 
     当幼儿表现出注意力分散的行为时,老师不要认为注意力分散是学生的错,更不要对学生生气,而要多从自身找原因,努力思考如何改进教育活动方法、教育活动组织形式,用不同的教育方式改变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