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思训练分享几点儿童注意力训练心得!

时间:2015-11-25 11:59:5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案例分析:
 
听老师反映最近小明写作业有很多问题,一张数学试卷做了将近1个小时还没完成,老师做了一下观察,发现他写作业时很难长时间集中注意力,最多能保持3分钟就算不错的了,注意力分散、发呆、手喜欢乱动、在本子上随便乱画,要么注意力就在旁边同伴身上,还不停的望着别人做各种小动作,当发现老师在看他时,他赶紧低头看试卷,趁老师不在的时候就喜欢飘来飘起的,老师来了就老老实实地做题,像是和老师捉迷藏一样的........
 
注意力测评
 
以上小明的这些行为,竞思专家分析得出是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竞思分享几点儿童注意力训练心得:
 
首先,找到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在确定没有其他疾病的原因下,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在儿童期间主要是因为大脑神经发育不完善导致的,特别是上了2年级(7-8周岁)以上孩子更要注意,因为随着年级升高,课业压力、同伴交往及师生关系都要求孩子能有很好的注意力、上进心和自我管理能力。因此建议家长可以通过竞思的脑电生物训练来改善提高注意力,促进大脑发育,刺激孩子的神经系统。
 
其次,从孩子的生活习惯中改善,平时多让孩子玩一些集中注意力训练的游戏,减少噪音,让孩子学习有一个安静的空间;多关心孩子的心理状况,和孩子心与心的交流,多陪孩子阅读,看书;注意力教育方式,孩子学习差家长更不能打骂,指责孩子。
 
最后,注意力训练有很多方法,可以通过竞思教育上面分享的游戏给孩子玩,寓教于乐,提高孩子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