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孩子为何注意力涣散

时间:2016-09-19 14:51:1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不集中原因.jpg

        孩子注意力的时间长短是跟孩子大脑发育相关的,不同年龄孩子因为脑神经发育的成熟度的不同,心理成熟的不同,注意力集中的时间是不同的。孩子的注意力不可能像成年人那样集中。如果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只有一小部分时间,这都属于成长中的正常问题。

                                                        测试图片.jpg


        根据年龄,按时间算,孩子注意力有问题的情况:7-10岁注意力集中于一件事不足20分钟,10-12岁不足25分钟,12岁以上不足30分钟。当然,不能光以玩电子游戏、上网的时间的长短来衡量注意力集中的程度。

        根据研究表明,一般的家长开始着急于自己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年龄多在小学二年级。原因是在一年级时,孩子对学校充满新鲜感和兴趣,而且一年级的老师着重于训练孩子的注意力,课堂讲课特别注意方法,以便使孩子由幼儿园到学校有一个平稳过渡。

        在孩子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孩子对学校的感觉已经不陌生,学校制度也都明白,加上课堂的游戏不多了,所以孩子的注意力就开始涣散。同时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7、8岁的孩子这个时期更重视与朋友的交往,所以更加贪玩,孩子在这个时期的自我控制就会减弱。只有当孩子在10岁以后一般会逐渐进入比较好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