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孩子课堂注意力的六大对策

时间:2016-09-22 17:09:0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1、孩子主导选择

  孩子不喜欢老师或者家长的设计好的玩具或者活动,没关系,再准备一个玩具或者活动,让孩子自己来选择,他一定会选择他喜欢的来玩。

2、亦学亦乐
  年龄越小的孩子对事物的兴趣时间比较短,我们可以尝试准备多个游戏或者玩具,来完成一个目标的达成。当孩子不感兴趣了,就赶快再拿一个和他一起玩吧。

3、转换角色
  模仿是孩子的天性,他最喜欢模仿身边的人的行为,所以尝试让孩子来当小老师吧,大家轮流来角色扮演吧。

4、培养孩子耐性
  目标的达成是一个过程,由于孩子本身就存在着个体差异性,有的孩子这个过程很快,有的孩子这个过程很慢,当遇到慢节奏的孩子,我们不要心急。如果孩子没办法把这个目标完成,做三次,换另外一个目标吧,同时也要适当的鼓励孩子。
  除上述的一些小技巧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其它一些专业手段,比如感统训练,舒尔特游戏表,脑电训练等。

6、行为管理
  如果孩子上课的时候是故意不打算好好学习的,那么可以采用适当的奖惩机制来管理孩子,这样就能很好的调动孩子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