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多动症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时间:2016-10-20 15:18:1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儿童天性就是好动,而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现在的儿童也越来越容易患有多动症。多动症在幼儿时期就有,可延续到成人,对孩子以后的生理和心理都会产生比较严重的危害。因此当家长发现孩子有多动症的现象时,应该及时的找专业机构寻求治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寻求方法避免儿童多动症加重。 

                                           儿童多动症饮食.jpg

一、应少食含铅食物
       铅中毒是一部分导致儿童多动症的原因。因为铅可使孩子视觉运动、记忆感觉、形象思维、行为等发生改变,出现多动。儿童多动症的饮食禁忌还要注意不要饮用酒精类饮料,因酒精生产过程中最易受铅污染,酒精进入体内还会促进消化道对铅的吸收。

二、应少食含铝食物
       铝是一种威胁人体健康的金属。食铝过多可致儿童智力减退,记忆力下降,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家长不要让多动症患儿使用没有涂膜的铝质食具、容器,或用其煮高蛋白、酸性食物和饮料。含有铝添加剂的食物,如油条也应少食。

三、应少食含酪氨酸的食物
       含酪氨酸的食物包括乳类及乳制品等,易引起儿童胃肠道微生物代谢活动异常,让儿童不舒服,加重多动症病情。酪氨酸含量高的食物,如挂面、糕点等,应让多动症儿童少吃。

四、少食含糖量高的食物
        甜点心、各式糖果、饮料、冷饮等含糖量高的食品,若摄入过多,能引起机体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患者则可能出现儿童多动症,故应少吃。

五、忌偏食
       这是重要的儿童多动症的饮食禁忌。患者大脑细胞的发育生长和智力开发,需要各种营养成分以活化大脑神经细胞,改善大脑功能,提高判断力,减少失误。因此,患者儿童多动症患者切忌偏食,特别应增加含铁量高的食物,如肉类和动物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