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的课不集中注意力,有的课集中是注意力缺陷吗?

时间:2017-05-04 14:42:0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最近有父母在说,自己的孩子在上自己喜欢的课时,注意力就比较集中;自己不喜欢的课时,注意力就不集中。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了,这样的孩子是否有注意力缺陷了?


                                          孩子有的课不集中注意力.jpg

       其实很多的父母认为有注意力缺陷的孩子就会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够集中注意力,既然有的时候能够集中注意力,那就没有注意力问题了。显然,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有注意力缺损儿童和正常儿童是差别不大的,都能投入,可是要是面对一些枯燥的学习任务时,两者的差别就相当很大,正常儿童能够认真的完成作业,但是注意力缺损的却不行。

       孩子这样的表现一方面跟是孩子的兴趣有关,另一方面涉及到主动注意和被动注意的发展;主动注意是需要付出意志力去控制的注意力。孩子对于自己感兴趣的事物,注意力会被动的吸引过去。但是对于一些缺乏吸引力的事物,是需要孩子有很强的主动注意的能力。但是很多的孩子的主动注意力能力不强,这就导致自己感兴趣的课专注,自己不感兴趣的就注意力不集中了。

       注意力脑电训练网建议,如果孩子在幼小的时候被动注意被过度开发,势必会在时间和大脑资源上对主动注意能力的发育形成争夺,从而影响到主动注意能力的发展,在逐渐长大之后,极容易存在注意力缺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