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学习障碍什么原因

时间:2014-07-24 13:57:50 来源:竞思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竞思训练专家介绍:产生学习障碍的原因非常多。主要包括内部因素(如生理、心理方面的因素)和外部因素(如学校、家庭、生活环境等方面的因素)两方面。事实上,在形成学习困难的过程中,这些因素可单独作用,也可能相互作用。
 
  学龄儿童患病率在3%~8%之间,男明显多于女,比例约为4:1左右。儿童学习障碍的病因尚未明确,可能与生物学因素和环境因素均有关系。本文介绍学习障碍相关因素:
 
  1、生理因素。学习障碍的神经病理机制:由于发育性学习障碍涉及心理语言现象、学习的认知过程、脑机能与结构的关系以及反映了神经发育过程中遗传与环境的影响,近年来受到了认知。
 
  2、心理因素。儿童的心理认知因素儿童认知能力上的缺陷、学习动机、动力方面的问题及个性因素等也是形成学习困难的重要原因。
 
  3、环境因素。儿童生活的社会与文化背景对儿童的学习有很大影响,家庭关系不完整、不和睦,常常使儿童得不到父母的关心和温暖而造成学习困难。
 
  家长想要解决孩子问题,一方面要从孩子家庭教育着手;另一方面建议家长带孩子去专业的训练中心去做下学习能力方面的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