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测试题:测一测全面了解孩子注意力

时间:2014-07-25 17:22:09 来源:竞思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学习总是会有这样的疑问:

  ●为什么我的孩子明明很聪明但没用在学习上?

  ●为什么我的孩子学习习惯这么差,明明一个小时的作业要写两个小时?

  ●为什么我的孩子明明非常努力但成绩却不理想?

  ●为什么我的孩子补了这么多文化课但效果越来越差?

  ●为什么我的孩子对学习和家长的抵触情绪越来越强? 

  而这些孩子的问题,其实归根结底都与孩子的注意力相关。如果你的孩子做事总是心猿意马,三心二意;做作业粗心大意,成绩也不怎么理想。常常有这样的感觉:本想集中精力干一件事,可是由于各种原因,他总是注意力不集中,或者她本身就是一个好动的人,静不下来,结果浪费了许多宝贵时间,一事无成,常常后悔不已。如果不想办法提高她的注意力,不管她的天资如何好,做的许多事都会事倍功半。

  下面我们先来带孩子做一下注意力测试题吧,测测孩子的注意力水平如何:

  对下列测试题,符合自己情况的在括号内画“√”,反之画“×”。 

1、上课听讲时,常常走神,心不在焉。( ) 

2、星期天忙这忙那,什么都想干似地度过一天。( ) 

3、想干的事情好多,却不能静下心来认真做其中一件,结果什么事都没有做好。( ) 

4、做语文作业时,就急着想做数学作业,恨不得一下把作业做完。( ) 

5、担心第二天上学迟到,有时整晚睡觉不踏实。( ) 

6、总觉得上课时间过得太慢。( ) 

7、做作业时,常走神,想起作业以外的事情。( ) 

8、始终忘记不了前几天被老师批评的情景。( ) 

9、在看书学习时,很在意周围的声音,对周围的声音听得特别清楚。( ) 

10、读书静不下心来,不能持续30分钟以上。( ) 

11、一件事干得太久,就会很不耐烦,急切的希望快点结束。( ) 

12、对刚看完的漫画书会重新看好几遍。( ) 

13、在等同学时,觉得时间长的特别难熬。( )

14、和朋友聊天时,有时会无缘无故地说其其他无关的事。( ) 

15、学校集会时间稍长一点,就会不耐烦,哈欠连天,也不知道主持人说什么。( ) 

记分: 

“√”0分,“×”1分。总分为15分。得分越高,注意力越强。

0-3分    注意力差                 4-7分    注意力稍差 

8-11分   注意力一般               12-13分  注意力好 

14-15分  注意力很好 

  上述的注意力测试题,你的孩子得了多少分了,赶紧给在线老师反馈结果吧。竞思老师亲自给你分析结果,帮助你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再次提醒各位家长,做测试题时,一定要实事求是哦,不要过分夸大或缩小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