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幼儿时期的孩子进行注意力训练?

时间:2017-05-19 16:03:5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现在儿童注意力问题已经越来越受到家长的重视,很多的家长对于儿童注意力集中训练了解也是越来越多的,都开始从幼儿时期培养孩子的注意力了。那么家长在幼儿时期应该如何引导培养孩子的注意力了?

                                            幼儿时期的孩子进行<a href=http://www.jingsi.org.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注意力训练</a>.jpg

1、多给孩子念图画书和说话
      家长必须注意在生活中尽量多地对孩子讲话,就象对家长一样,用正确且条理清晰的语言对他们说话,使他们能够由此产生逻辑性的思维。除了对孩子说话,父母应多给他念图画书。要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培养他对文字的兴趣,使他自发地产生想读书的兴趣,念图画书使好的。

2、单纯的玩耍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因为婴幼儿时期是大脑发育的第二把手个高峰期,如果外界给予发育中的大脑以各种刺激,一方面可使大脑的发育更快更好,另一方面大脑好的组织结构和功能又会反过来作为其智能发育的基础,表现为孩子的高智能。如果孩子只是单纯的玩耍将会错过大脑发育的这个高峰时期,由此导致孩子将来的智能打不到应有的程度。

3、了解家庭教育对孩子注意力的影响
      在家里,要注意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避免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家长无论是教孩子收拾,放置物件,或是使用各种劳动工具,都要提出具体的要求,并且给予具体的指导,使他做事有始有终,作出结果。

4、在游戏中培育孩子的注意力
      游戏是孩子们最喜爱的一种活动。游戏不仅可以寓教于乐,还可以通过家长的参与,增进亲子关系。就培养孩子的注意力而言,游戏也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有规律的生活:简单而有规律的家庭生活节奏,对孩子的成长非常有好处。每天起床、吃饭、做游戏、睡觉、讲故事的时间都应该安排得较为固定。对于注意力不易集中的孩子,尤其需要父母帮助建立规律的生活。

5、安静舒适的环境
       安静整洁的环境能够让孩子少受外界干扰,更好地保持注意。比如,家中物品的摆放不杂乱,孩子的用品和玩具收在固定的位置,每次不给孩子过多的玩具,家长在家里不大声说话和看电视等等。

6、减少电子产品的接触
       如果孩子习惯了充满声光影的刺激,就不容易静下心来看书、思考和学习。所以,要限制孩子对电视和电子游戏的使用时间,平时尽量让孩子多看书、多接触大自然。